凯锐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一定要學建築學,以防不時之需;
2、要注意知識的積累,沒准什麼時候就能用上;
3、要學會找人當肉盾;
4, 手機必須要有照相功能,最好還能夠攝像;
5、精神有缺陷的人是天才,智力有缺陷的人是怪才;
6、在美國網上聊天,兩句話別人就能查到你的詳細地理位置;
7、不要相信任何人,除了你自己;
8、不要相信任何人,包括你自己(與第7條並不矛盾);
9、有些東西可以超越民族和種族的差異,但是是什麼?
10、要勤洗衣物,至少要讓別人看起來是這樣;
11、不要亂扔垃圾;
12、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不要因為這個原因就不做計畫;
13、資本主義國家果然是黑白顛倒、善惡不分;
14、看別人越獄永遠比越獄的人更緊張;
15、黑老大也幹不過變態狂
16、照片有多種用途;
17、手錶有多種用途;
18、衣服有多種用途;
19、也就是說,什麼東西都有多種用途;
20、再也不想看國內的那些垃圾電視劇了,終於知道了天地差別有多大

一個男人從越獄裏的人物身上應該學到什麼?  
1Michael Scofield
頭腦。我理解的頭腦,應該是智慧+冷靜。作為這部戲的主角,導演很慷慨的把兩點品質都賦予了Michael,他的智慧和冷靜是貫穿始終的,近乎完美。
2Lincoln Burrows
勇氣。在整部戲中,Lincoln 應該是最有男子漢氣質的人了。他明知有圈套還是要去救出兒子;當監獄暴亂他遭遇T-Bag一夥時,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勇敢的搏鬥,毫無懼色。
如果你失去了財富,那你失去了一點;如果你失去了名譽,那你失去了很多;如果你失去了勇氣,那你把一切都失去了。
3Benjamin Franklin
任。作為一名美國軍人,當他發現虐囚事件時,勇敢的站出來揭露,結果被迫害(當然在中國,不要學他這一點,否則會死的很難看);當他為了生計去給別人開偷 來的卡車被抓時,為了不讓妻子擔心和維護在女兒心中的形象,扔謊稱在服役,而獨自承受坐牢的痛苦;為了和妻女團聚,冒著極大的風險越獄。
有責任感的男人是值得信賴的,朋友也不會拋棄他,看看那些幫助他妻子和女兒逃亡的黑人鐵哥們吧。
4John Abruzzi
尊嚴。因為那句著名的臨終遺言:我只向上帝下跪,但他不在這裏。當你贏得了尊嚴,也就贏得了別人的尊重,包括你的對手。
5David Apolskis
忠誠。雖然開始David 處於對雞奸的恐懼和漢堡的誘惑,曾經出賣過Michael他們,但當時他並不是他們中的一員,而且Michael警告T-Bag不要打他的主意這件事情,他似乎也並不知道。
在最後,當他被FBI抓獲時,他沒有背叛自己的朋友,毅然的選擇了忠誠。
我們都看到了FBI給他開出的價碼:不追究他的越獄行為,並送他到一所高級監獄去服刑。的確如果他供出Michael他們,這種重大立功表現是很有可能得到這些的。
我想當他敲開那個同車的漂亮姑娘的家門時,他一定知道這對他意味著什麼,畢竟他一共只被判了2年的刑期。
6Theodore Bagwell
信念。作為最不受歡迎的一個同伴,他一開始就是被越獄小組排斥的,他是以差點殺死John Abruzzi為代價才保住了這張票,而且剛逃出監獄,就失去了一隻手。
兩次失去左手的是他,兩次得到鉅款也是他,別人都有朋友、家人幫忙或陪伴,只有他是孤獨的,但他就憑著求生的信念,勇敢的活了下來。
7Fernando Sucre
浪漫。作為一個隻剩下16個月刑期的犯人,他越獄的理由竟然是懷孕的女友要和別人結婚。當他騎著朋友的大哈雷去拉斯維加斯準備在婚禮上把女友搶回來時,每個女人也許都在想:我要是他的女友該多幸福啊。
8Sara Tancredi
業。當監獄開始暴亂的時候,她不顧警衛隊長的勸告,執意進去搶救一個中暑的犯人;當生命垂危的John Abruzzi被送往直升飛機時,是她陪在旁邊焦急但是很不失冷靜的不斷呼喊:“John,堅持住,呼吸,堅持住,你會沒事的。在那一刻,我覺得這個惡 貫滿盈的犯人更象她的親人,那也是Sara最美的時候。大家可以去看看,在第1季第13集一開始,那一刻,Sara就象一個天使。  


引用地址﹕http://publishblog.blogchina.com/blog/tb.b?diaryID=5952104
posted on 2006-12-15 09:57  凯锐  阅读(6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