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后期绑定方式来调用COM对象

实际应用当中,可能有的时候需要用到后期绑定方式来调用COM对象。

1、静态方法System.Type.GetTypeFromProgID 方法 (String),该方法可获取与指定程序标识符 (ProgID) 关联的类型,如果在加载 Type 时遇到错误,则返回空值。
通过它可获取对代表COM对象类型的Type对象的引用。此方法是专为 COM 组件支持提供的。
2、静态方法System.Activator.CreateInstance(),使用与指定参数匹配程度最高的构造函数创建指定类型的实例。
这里使用Activator.CreateInstance()创建COM对象的一个实例。
3、System.Type类的非静态方法InvokeMember()可以创建一个在编译期间未知的类的实例,只需要在调用的时候使用BindingFlags枚举量中的SetProperty值即可对com对象的公共属性进行操作。
InvokeMember方法的5个参数如下:  
  1)要调用的成员的名称。String,它包含要调用的构造函数、方法、属性或字段成员的名称;空字符串 (""),表示调用默认成员;对于 IDispatch 成员,则为一个表示 DispID 的字符串,例如“[DispID=3]”。
  2)BindingFlag枚举的值,表明调用的是属性还是方法等。这个位屏蔽,由一个或多个指定搜索执行方式的 BindingFlags 组成。访问可以是 BindingFlags 之一,如 Public、NonPublic、Private、InvokeMethod 和 GetField 等。不需要指定查找类型。如果省略查找类型,则将应用 BindingFlags.Public |BindingFlags.Instance。
  3)一个 Binder 对象,该对象定义一组属性并启用绑定,而绑定可能涉及选择重载方法、强制参数类型和通过反射调用成员。通常使用默认Binder 对象,即传递一个null值;
  4)对Com对象本身的引用;
  5)包含传递给要调用的成员的参数的数组。即希望给Com方法发送的输入参数数组。

以下是测试代码,调用Word的com组件,并设置它的可视属性。

           object comObject;
            System.Type comObjectName;
            
//参数
            object[] args = new object[1];
            
//要获取的类型的 ProgID。 
            string progID = "Word.Application";

            
//与指定 ProgID 关联的类型,即获取相应的Com对象
            comObjectName = System.Type.GetTypeFromProgID(progID);
            
//创建Com的实例
            if (comObjectName != null)
            
{
                comObject 
= Activator.CreateInstance(comObjectName);
                
//设置需要设置的参数值
                args[0= true;
                
//设置可视属性,显示Word窗体
                comObjectName.InvokeMember("Visible", BindingFlags.SetProperty, null, comObject, args);
            }

以下是调用方法示例(关闭刚才创建的Word窗体)
            args = new object[3];
            comObjectName.InvokeMember(
"Quit", BindingFlags.InvokeMethod, null, comObject, args);
posted @ 2008-05-10 22:20  可乐加冰  阅读(31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