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 higher

经过左两个月的担心,我的BEC HIGHER终于出成绩啦!我都系得个C仔,刚刚通过。有好多人唔知道呢个证书,也有很多人认为考这个证书冇咩难度,见仁见智啦!而对于小女来讲,通过左个BEC HIGHER,虽然只系个C仔,都好开心啦!因为我问过好多师兄师姐同埋一些考过的朋友,都系C仔,大众化咯。

         讲下我考呢个证的波折啦!虽然我在大三上学期就已经准备要考,也很迅速地买晒书,不过,成个寒假都没有怎么看过,因为未到考前真系冇咩心机温书。而且大半个寒假都用来陪我的Stanley哥。直到3月报名期间,我都系几乎最后才去报。点知!那天跟果果去大学城中大报的时候,竟然贴着一张:本考场BEC报名名额已满,请到中山大学东校区报名。晕晒! 好采!好够义气的果果陪我坐地铁出去中大,报了个名,交了六张红卜卜的RMB,再加一些其他颜色的RMB。

        经历完一番波折后,终于报到名,但那个时候却没有开始很紧张的复习(被筠筠发现左啊!)我心想,还有两个多月嘛。点知没多久,敏莹师姐就介绍了我去做家具展!那几天整天站着,真的很累,回来后也是大睡的了。完左第一期家具展没多久,敏燕师姐又介绍我去做第二期家具展!好幸运啊,遇到两位师姐!同敏燕师姐做展会那阵还经常向她取经关于考BEC呢!就系甘样,搞到四月初了。

       我终于意识到一定要好好温书了,就开始疯狂式啃书。只是自己在啃书咋!没有partner陪练口语嘎!那个时候找的人全都已经预定好partner了,我的最佳partner果果早在大二上半年就考完中级,现在要考GRE噜。最后同Stanley哥约定,他陪我练。可惜啊,最后他都系冇时间陪我练过... ...

        四月尾完了交易会后就温书温得好有计划,因为真系时间不多啦!最后在考前一周,终于可以将所有题型复习完了!然后就做真题。OK啦,忧喜参半地赶赴考场。

        可惜的是,考前一晚我开始头痛,痛到我训唔着。转来转去,到三点几先微微睡了一下,四点多又被外面吵醒了,就一直没有入睡。等到我七点钟起床时,头虽然不痛,但精神有点恍惚。出去买早餐时想顺便买瓶咖啡,点知那个人拿了红茶给我,我完全没有发觉就拿走了。赶到试场,大家都一小堆一小堆地围在一起聊天,或者在看书。突然间觉得自己好孤单哦,形单只影赴战场。我深呼吸了一下,去了一趟洗手间,就够钟上考试课室了。

       完全没有意外地,没有一个认识,心想,如果在大学城考场,肯定走到哪里都会碰到熟人!我按座位坐下。旁边的女生是广商的,我问她害怕吗?她说不害怕。我就微笑地跟她说声:加油吧!望了一下窗外,天空,白云,绿树,我想起新会一中。有点像我高考时的课室。

       断断续续地考完阅读、听力、作文,幸好,每节的时间不长,我虽然不算清醒,但还是在我注意力可以短暂集中的时间内完成。考完后我很安静地走出课室。跟其他很兴奋地说着刚才的考卷的人不同,我没有人陪我聊,我也enjoy这种没有人陪我聊地走。结束时间比原计划晚,因为刚才听力前的调音时间拖长了。开机一看,Stanley哥发了条短信过来。本来他是说陪我吃午饭,不过他下午要过东莞,所以中午就过去他外婆家吃饭。所以我自己搞定中午那餐。

      海珠区中大校门对面有间M记,本以为可以在那里呆过整个中午,休息一下。点知,一进去人山人海。原来大家都想着吃M记。排了一会儿队,拿了个麦乐鸡打包。就原路折返回中大的外语学院楼了。刚进去,原来不多人留在那边,我就找了位置坐下。还没来得及想没有partner该怎么找时,旁边就有一个男生穿着正装的问我:“你有partner吗?”我摇了摇头。“那不如我们一起考吧!”我觉得,没有关系,就点了头。他叫阿Ben在两点前,我就是不断地跟他用英语聊天。他是一个兼职剑桥英语成年班的老师,之前是成年高考在我们学校修英语。他英语基础、语法等都比我扎实很多,只是发音方面我比他好那么一点点。

       从两点又等到三点半,终于到我们了。老师很cool,也许是因为整个下午都在重复同一段话,导致她没有任何表情。不过整场考试中,我最意外的是,原来是老师首先点名说谁先开始!我本来还跟partner约好,如果那个mini presentation我还没有准备好的话就由他先开始... ...不过十几分钟的口语“呼”的一声就完了,也意味着整个考试都结束了,我也算是解放了。

       走的时候跟Stanley说了一下我考试的情况,后来碰到中午坐在我对面的那位女生,她要过去客村,坐地铁跟我翻大学城通路,就跟她一起走了。她叫李星,湛江美女。不过让我意外的是,她刚才听到我跟我partner介绍我自己叫Tasha,然后她就记住我的名字了,她说觉得我很独特,很有个性,名字也一样。她是珠海中大的,第二天就坐车回去,虽然很短暂的过路客,但是彼此间留下很好的印象。后来她临下车时我跟她说:希望到时候拿证会见到你!她说:希望我们都考到好成绩!我想,她一定可以的,因为我看得出她是一个很有自信的女生。

      就这么一路波折地我完成了考试,心大心细地担心着自己的成绩。现在终于知道考过了,很高兴,在我查成绩前一秒钟,亲爱的Stanley打来电话!好心有灵犀啊!就是那么刚好,他就陪我度过了这恐惧、担心、紧张、兴奋的十五秒。(奇怪!怎么这次查成绩网速又快,网站又没有塞车!)

      this is my BEC!

posted @ 2009-11-12 06:51  SamStar  阅读(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