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浮沉:几只个股走势分析

1. 安徽合力

此股在8月20日做过预测,有上涨可能,经过11个交易日,统计如下:

image

涨幅达15%,可见8月20日预测正确,但上涨幅度预期较小。反过头来,看此股形态,缘何会有如此不错的涨幅,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image

8月20日的买点正好是该股最后一个买点,目前已经丧失机会,必须等股价回探2号线,短期内该股面临回调上次高点15.8的需求

 

2. 报喜鸟

8月23买入的报喜鸟,犯了两个错误:

1. K线上除了权,导致误以为在2号线上支撑

2. 前几个交易日,下跌时量较大,且均匀,而上涨时,放量涨幅不高,说明主力有意打压股价,短期做空。

因为这两个错误,在8月23买入后几天,走势为低开低走,但在尾市将股价拉到开盘价位置,说明庄家有意制造K线形态或者意图不明,此时应该持币观望,贸然杀入了,造成在8月30日,以低于成本价几分钱的价格抛出,损失了一些资金,但避免了接下来两天接近8%的跌幅。

经验:认真看好买入的每一个条件,不做赌博式决断,绝对要严守买卖点的纪律。

走势分析:

该股属于慢牛强势股,属于波浪式上升,目前该股处于回调阶段,短期目标为:23.59,周五下跌中放天量,目前应该观望,不宜操作

 

3. 南方汇通

image

目前比较看好的一只股票,主要原因有:

1. 大跌中,453均线支撑有力

2. 上涨过程没有放过天量或者巨量

3. 目前站上全部均线,且翻过绿线,牛市行情可能打开

4. 该股波澜不惊,基本面不算优异,但筹码集中,适合野庄口味。

这些结论都只是预测,目前价位上,该股有来源于上期高点的压力,如果能有效突破,该股中短期可期待20-30%利润。

万一出现跌破均线,应及时止损,目前攻防双方,虽然攻方暂时处于上风,但未来还可能出现反复的情况,应该加以谨慎小心。

 

4. 怡亚通

image

近期走势异常强势,且成交量明显异于寻常,且持续两月有余,说明主力有所异动,该股在未来某个时点可能爆发。小资金参与,娱乐而已。赚钱就抛,赔钱及时止损。

posted @ 2010-09-06 07:26  Robin Zhang  阅读(99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