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几个阶段

  每个人都想成功,但成功又不能一蹴而就,总体来说,成功分为如下几个阶段
1) 求学的时候学会学习
尤其是大学,学会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有时候,需要反问一下自己:“你会学习了吗?”,相信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所谓的优秀生们同样也没有真正学会学习。学习首先是发自内心的一种非常强的求知欲,然后是寻找一个满足自己求知欲的途径。大学的时候,学会学习,是一个成功人士迈出的第一步
2) 毕业前几年,学会生存
今年大环境不好,好多同学为工作和生计发愁,但无论如何,在毕业的前几年,都应该学会生存,方法可以不一样,但目标一定要明确。这个阶段的人,就好比刚刚从蛋壳里面孵出的小天鹅一样,锻炼的好,能翱翔天际,锻炼不好,可能就成为了折翼天使。
3) 工作几年之后,要学会创造财富
当前的社会,是一个实用主义,金钱主义主导的社会,任何人想要成功,必须要能够创造财富,财富可能是金钱,也可能是精神上的财富。只有创造财富,才能使家人幸福,才能给国家做出贡献。这时候,你才是一个称职的人,因为承担了责任。
4)有了财富之后,要学会理财
当创造了一些财富之后,要懂得如何使这些财富成为自己的资产,如何让财富为自己创造收益,如何正确对待这些财富。逐渐的让自己从为别人打工的状态变成让财富为自己打工。
5)上了年纪之后,要学会利用财富
当人生步入金秋,硕果累累之时,应该思考如何利用这些财富,让自己的子女随意挥霍,成为他们骄奢淫的本钱?还是用财富鞭策鼓励他们,让他们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创造,学会理财,学会利用财富。如果财富足够多,能够为其他人也提供一些帮助,更是最好不过的了。至少这样做,不会被现在的,将来的失败者们唾骂。
posted @ 2009-07-27 08:54  Robin Zhang  阅读(281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