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Desktop

现在我们的电脑桌面是平面的,我们也习惯于使用这种平面的桌面了。假如电脑桌面就像我们的办公桌面那样——左上角放着一些书籍,右上角放着一些常用的资料夹,靠近手的地方放着笔——把这副现实的情景虚拟为3D的电脑桌面该如何?大概如下图了吧:


这是不是很奇妙呢?
有人做了这样的原型:BumpTop。它的目标是:To enrich the desktop metaphor with expressive, lightweight techniques found in the real world。
假如有一天我们真的使用上了这样的桌面,那体验一定比现在的平板桌面要有趣的多吧?
再者,我想,如果可以自定义多个不同的桌面(比如办公用的、游戏用的和娱乐用的等等)来很方便地进行切换,那就不仅模拟了现实的桌面,还具备了现实桌面所不具有的便利——你不可能很快地将你的办公桌换成另外一副样子吧?

且看有人对BumpTop的评价

This is seriously sick.  Organize your files and things you're looking at and working on, on a virtual desktop.  Just like your desk, but better!  Now if I could use some sort of virtual reality with a glove attached to my hand instead of the tablet pen, I'd be set for life, but sitll...totally awesome...check it out!  Vista needs something like this.

posted @ 2006-06-23 10:07  风满袖  阅读(161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