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串与液晶显示的一个问题

如果要在液晶的某个位置显示一个边长的字符串,你会怎么操作?

方法1 :如果定义的字符串指针变量所指的字符串常量按最长的串对齐(不足用空格代替),则每次变化刷新前可以直接送显示串(不用先清除),但这时要注意:因为采用了串对齐,如果显示的一些内容是自定义的一个结构体(成员有很多字符数组),则有可能下一个显示位置不正常,原因是相邻的字符串因为没有结束符通过空格连起来了,如果此时从显示的是个字符串的指针,则显示器上在相关位置除了显示想要的内容外,后面还多了很多内容(结构体中下一个字符串的内容);解决的办法是在自定义结构体中的每个字符数组,除考虑最大对齐外,还要多预留一个字符串结束符的空位。

方法2:如果没采用字符串对齐,那么在每次刷新内容前先清除,在显示。拷贝时只拷贝有效内容。

posted on 2017-07-05 17:19  杰瑞鼠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