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的桥接

在用家庭或公司的无线网络时,有个别地方可能信号覆盖不到,此时可以选择WIFI信号放大器(设置好后只需要插入电源即可),或者有空闲无线路由器时可以做桥接中继。

最近老板办公室的无线信号不好,所以想从两方面入手改善网络状况:1 调整原来无线路由器的位置(原来在犄角旮旯里,要穿透一个实体柱子和3~5道玻璃门)到开阔且高一点的位置。2 用一个无线路由器作为中继桥接放大(刚好从库房找到一个TPLINK AC1570 C7的无线路由器,但苦逼是是适配器不太匹配,且上面是英文和韩文,登录上路由器后的界面和国内的都不一样,比如在管理节目没有无线桥接的小工具,说明书也没有,tplink客服电话打不通或者不熟悉,折腾了半天才能找到合适的外贸中文技术支持的客服,在这里要说明下TPLINK的客服系统,可以在线文字服务;热线电话(深圳中心0755 26504400在国外的加86,转1~5多说中文让他们给你找中文技术,0。分家庭,工业级(国内,外贸))。大体桥接步骤是

  • 通过无线+WIFI密码(默认是PIN的后8位)或者通过有线将PC和路由器的LAN接口连接
  • 根据路由器的地址(192.168.0.1或者192.168.1.1或者其它已经设定的的IP地址)登录,输入管理员账户和密码(默认都是adimin,如果忘记则按reset按键5s以上复位路由器(可看到路由器前面一排灯全亮后熄灭)然后重置路由器管理员登录密码)
  • 在网络里面设置LAN,IP地址设置为和主路由一个号段但不重复的新IP地址(我的设为了192.168.5.180),然后保存,路由器会重启。
  • 新IP192.168.5.180和新的登录密码从新登录路由器,在系统工具-系统参数里面选择2.4G里面使能WDS功能;然后点击扫描WIFI的SSID选择要桥接中继的主路由器的SSID,并输入密码保存。
  • 然后再无线参数设置里面关闭DHCP功能,然后再status力看WDS功能是否是"RUN"
  • 重启路由器,连接与主路由器 同名SSID既可以使用了。

可以参考以下,但其是国内的TPLINK,应用管理里面有无线桥接,而没有该小工具的就需要按上面的来操作了,也可看官方文档

posted on 2020-02-26 17:41  杰瑞鼠  阅读(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