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Microsoft SQL Server一

不知道为什么我Win10环境下安装的Sqlserver2012,智能提示的功能基本上没有用,没办法,我还是选择安装插件SQL Prompt 5吧。下载地址:http://www.uzzf.com/soft/95310.html

有人反映SQL Prompt 5 书写SQL代码时出现双重提示(Prompt和Transact-SQL IntelliSense),觉得很是别扭,可以在设置中发现关闭Transact-SQL IntelliSense。

具体设置步骤:“工具”->“选项”->在选项窗口中找到“文本编辑器”->“Transact-SQL”->“IntelliSense”->取消右侧“启用IntelliSense(E)”前面的勾,重新开启MS SQL Manage Studio即可

下面为配置图:

以Northwind数据库为例。

SQL Server 数据库动态索引查找原理——索引查找原理

所谓的动态索引查找就是SQL Server在执行语句的时候,才格式化查询条件,然后根据查询条件的不同自动的去匹配所有项,从而达到性能提升的目的。

假设我们执行如下SQL语句:

select * from [dbo].[Orders] where ShipPostalCode in('90110','01307');

我们来查看SQL执行计划,这里有两种方式。

方式一是直接在SQL语句前面输入如下脚步:

set showplan_text on
GO

方式二,查询——查询选项——高级

按F5执行SQL语句,运行结果如下所示。

文本内容如下:

  |--Clustered Index Scan(OBJECT:([Northwind].[dbo].[Orders].[PK_Orders]), WHERE:([Northwind].[dbo].[Orders].[ShipPostalCode]=N'01307' OR [Northwind].[dbo].[Orders].[ShipPostalCode]=N'90110'))

点中工具栏的“包括实际的执行计划”按钮,可以查看执行计划如下图所示。

我们会看到,执行计划进行了索引扫描,索引扫描是SQL Server最优的查询方式。实际上,Sqlserver 自动将我们之前写的SQL语句中的IN操作直接修改为了OR查询操作。

 我们再来看如下SQL:

use Northwind
GO

DECLARE @p1 NVARCHAR(20),@p2 NVARCHAR(20)
SELECT @p1=N'90110', @p2=N'01307'

SELECT * FROM dbo.Orders WHERE ShipPostalCode IN(@p1,@p2)

查看执行计划其执行结果和之前的SQL语句一模一样。

  |--Clustered Index Scan(OBJECT:([Northwind].[dbo].[Orders].[PK_Orders]), WHERE:([Northwind].[dbo].[Orders].[ShipPostalCode]=[@p2] OR [Northwind].[dbo].[Orders].[ShipPostalCode]=[@p1]))

在Sqlserver2012之前,其执行计划是不一样的,这是因为Sqlserver2012自动帮我们做了优化。

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即便我们的SQL语句写得很烂,但是却发现怎么执行起来一点都不卡啊,那是因为sqlserver的执行计划,进行了自动优化,但是我们还是要知道其原理,尽量写高性能的SQL语句。

posted @ 2016-11-27 23:33  邹琼俊  阅读(1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