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Online 设置网站集

  前言

  本文介绍如何在Office 365中设置SharePoint Online网站集,当我们创建好SharePoint Online站点,开始使用之前,一定会有一些基本的设置,本文就为大家介绍这些基本的设置。

  正文

  通过登录地址登录到Office 365环境中的SharePoint Online站点,我们可以在右上角的设置按钮中进入网站设置;

  登录地址:https://linyus.sharepoint.com/sites/ELearning/

clip_image002

  本文,我们会介绍一些基本的设置,其中,最常用的就是网站集功能和网站功能;

clip_image004

  开启发布功能

  我们可以在网站集功能中开启发布基础架构,然后在网站功能中开启发布功能;这样,我们才可以在站点中使用导航、页面布局等发布功能;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激活工作组协作列表

  默认创建的应用程序种类比较少,开启工作组协作列表功能以后,我们可以创建包括调查、讨论版、日历等多种应用层序;

clip_image010

  受限用户权限锁定模式

  我们可以看到描述:当启用此功能时,处于“受限访问”权限级别的用户(如匿名用户)的权限会有所减少,从而阻止访问应用程序页面。

clip_image012

  当然,除了网站集功能和网站功能以外,我们可能还会需要进行其他方面的设置。比如欢迎页面(需要开启发布功能),也就是访问站点时候的首页。

  设置欢迎页面

  从网站设置页面,外观 – 欢迎页面,进入设置:

clip_image014

  进入设置以后,浏览一个页面,点击确定就可以了。特别要说的是,这个欢迎页面,需要是SharePoint页面,而且,不能使forms下面的表单页面。

  当然,如果必须要设置为那样的欢迎页面,我们通常会选择一个普通页面,然后在上面做跳转。

clip_image016

   设置母版页

  同时,在外观 – 母版页选项中,我们还可以设置母版页,如下图:

  母版页分为系统母版页和网站母版页,具体区别我们可以看下面图中的描述即可;

clip_image018

   设置外观

  如果,我们的客户不喜欢蓝色格调的,我们还可以通过外观 – 更改外观进行设置,选择我们喜欢的风格;

clip_image020

  结束语

  以上内容,便是如何在SharePoint Online网站集创建完毕时需要的一些基本设置,当然,大家还可以自己多点点看看,设置起来都是比较简单的。同时,希望本文能够对刚刚接触Office 365的朋友带来帮助。

  特:本文环境为Office 365企业版E3(国际版)

posted @ 2017-11-12 14:19  霖雨  阅读(16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