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使用问题汇总

XShell使用问题汇总

Xshell是一款公认的优秀SSH连接管理软件,被广泛用于管理Linux服务器或VPS。

解决xshell中vim显示中文乱码的问题

打开一个用utf8编码的中文文件,在vim中,执行set encoding=utf-8 termencoding=gbk fileencoding=utf-8后可正常显示中文。encoding是设置档案的当前编码。termencoding是用于vim屏幕的显示编码,由于xshell默认用于显示屏幕的编码是gbk,所以此处设置为gbk。同理,假设你修改了xshell的默认编码为utf-8,那么此处自然应该utf-8。fileencoding档案保存时的编码,此编码应和encoding保持一致,否则会弹出警告
至于xshell,打开file->Properties,点击Terminal节点,修改Terminal Type为linux(键盘映射模式,默认为xtrem,此种模式下对于vim小键盘输入数字会出现乱字符号),修改Encoding为uft-8(一般情况下linux系统采用此编码,可用locale命令查看自己系统的默认编码,修改为一致的就行)。
同理,也可以修改xftp的编码为utf-8以正常显示中文。

Xshell利用登录脚本从服务器登录到另外一个服务器

通过脚本设置,可以实现从这个服务器登录到另外一个服务器。打开Xshell 4的会话属性(【文件】->【属性】),左边的类别下选择【登录脚本】,在右边底下你可以看到有个【连接会话是运行脚本】的复选框。

登录脚本的格式如下:

Sub Main
	xsh.Screen.Send "ssh 用户名@服务器地址"
	xsh.Screen.Send VbCr
	xsh.Screen.WaitForString "password: "
	xsh.Screen.Send "登录密码"
	xsh.Screen.Send VbCr
End Sub

将上面内容保存成一个vbs后缀的文件(最好保存到Xshell安装文件下面),准备好脚本文件后在Xshell中打开

会话属性,勾选【连接会话是运行脚本】这个复选框,选择刚才保存的那个vbs后缀的文件就可以了。

如果想进一步了解Xshell支持的脚本API,可以查看Xshell的帮助文档:

posted @ 2017-02-07 23:54  Aloys_Code  阅读(6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