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常识(会不断持续补充)

(1)NTFS与FAT32是两种不同的磁盘文件系统格式,当U盘转存文件超过4G时,u盘的格式需要改为NTFS才支持(方法:格式化u盘,改变格式即可)

(2)分区助手可以扩容磁盘大小,在系统盘C盘扩容方面显得尤为突出,DiskGenius并不能如愿。

(3)命令提示符命令:

         mstsc              用于打开远程连接。

         services.msc   用于打开系统的服务

         inetmgr            直接调出本地IIS服务   

         mspaint           调出画板

         calc                  打开计算器

        cmd-wmic bios get serialnumber    查看序列号

(4)1T的硬盘一般只有913.3G左右,500G的硬盘一般只有465.6G左右。因为厂家生产硬盘容量的计算方法是1000为‘整’,而我们通常所说的是1024为‘整’

(5)windows彻底关闭更新的办法是在禁用windows update服务后,还要再次设置恢复选项,如下图所示

(6)msi后缀名文件即 Windows Installer 的数据包,实际上是一个数据库,包含安装一种产品所需要的信息和在很多安装情形下安装(和卸载)程序所需的指令和数据

(7)UDP的特性不属于连接型协议,因而具有资源消耗小、处理速度快的优点,一般音频、视频和普通数据在传送时采用UDP较多

(8)HTTP请求中大概有409MMIE类型

(9)CDN:即内容发布,(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是一组分布在多个不同地理位置的web服务器,用于更加有效地向用户发布内容。

(10)USB插孔有着不同的颜色。最多见的是蓝色、黄色和黑色。含义如下:

     1、黑色插孔:黑色插孔就代表一般的普通USB插孔,没有特殊含义,早期的表示USB 1.0,现在多代表USB 2.0插孔。

     2、蓝色插孔:蓝色插孔代表USB 3.0。USB 2.0为480Mbps半双工,而USB 3.0为5Gbps全双工,理论上能达到USB 2.0速度的10倍。例如,一个采用USB3.0的闪存驱动器可以在15秒钟将1GB的数据转移到一个主机,而USB 2.0则需要43秒。

  3、黄色插孔:黄色USB插孔又被称为Powered USB,一般为“USB 2.0 + 关机可充电"接口,支持在关闭电脑的时候,为USB提供电源。方便关机为手机、MP3等进行充电,而且还不会造成浪费。

posted @ 2017-10-30 20:21  Jinus  阅读(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