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删除数据库出现错误的解决方法--最土但是很有效的方法

无法删除数据库,因为该数据库当前正在使用。

1 public ChinaerContext()
2             : base("name=ContextConn")
3         {
4            // Database.SetInitializer<ChinaerContext>(null);
5             Database.SetInitializer<ChinaerContext>(new DropCreateDatabaseAlways<ChinaerContext>());
6         }

 

 

这是我采用entity framework codefirst进行自动生成数据库出现的错误,纠结了好久,现在我发现了一个特别土但是有效的方式。

就是打开sql server的Sudio,在对应数据库上选择要删除的数据库,右键选择删除,下面重点来了,因为我们不是真的要删除该数据库,所以我们只点选删除当前链接即可。

那个删除数据库表的复选框不要勾选,点击确定以后就会关闭了sql server的连接。我们再次运行代码就可以正常的删除数据库并且重建。

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是很有效,希望你也尝试一下。

 

posted @ 2013-08-20 01:04  baidixing  阅读(264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