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上传时获取图片的宽和高

  经常会遇到图片上传的问题,这时候我们会传图片的地址,宽和高到服务器,至于图片上传就不说了,这里主要说图片上传时获取图片的原始宽和高的问题。

  一般而言,我们把图片上传至服务器时,服务器会返回一个上传地址给我们,这个就是我们图片的url了,但是光有这个还是不够的,因为还要将图片的宽和高传给服务器,这时候就可以这样做了。直接上代码:  

var img = new Image()
img.src = url

  然后就可以使用img.width和img.height来获取图片的宽和高了。当然仅仅这样做是不够的,因为图片上传是异步的,并不能直接使用该方法获取图片的宽和高,这样获取到的都是0.

  必须将上传的图片放置body标签里面才能去使用load事件,可以使用appendChild将img标签插入body标签里面(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body')[0].appendChild(img)),这样做会有一个问题,每次上传图片后页面底部都会多一张图,可以使用 display将其隐藏,然后使用onload方法,等图片加载完。 

img.onload = function(){
  w = img.width;
  h = img.height        
}

  然后将要发的请求放在一个方法里面,在onload事件里面去调用方法,否则load方法外面是获取不到宽和高的。

 

  当然了,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使用ES6的办法。 

function loadImageAsync(url) {
  return new Promise(function(resolve, reject) {
    const image = new Image();

    image.onload = function() {
      resolve(image);
    };

    image.onerror = function() {
      reject(new Error('Could not load image at ' + url));
    };

    image.src = url;
  });
}
loadImageAsync('https://ss2.bdstatic.com/70cFvnSh_Q1YnxGkpoWK1HF6hhy/it/u=2546717774,3910079056&fm=200&gp=0.jpg').then(res => {
    console.log('w', res.width)
    console.log('h', res.height)
})

 

 

  

posted @ 2018-01-24 21:29  江峰★  阅读(126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