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ActivityForResult的疑问与探索

问题:

我遇到一个问题,因为手机终端内存很小,我程序需要实现一个A activity 利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调用系统摄像头,然后获取舌头的设置的图片,再A里面显示。但是遇到问题,因为内存小,A再调用起来系统摄像头之后被系统释放掉了,当系统摄像头调用后返回到A,但是这时候A重新被create出来,这样的话应该就无法获得摄像头返回的值了。

解决方案:

android:configChanges="orientation|keyboardHidden|navigation"
将这个属性添加到activity配置文件里面去吧,manifest.xml中

问题探究:

可能是两个原因造成的,一个就是上述的内存太小被迫释放造成的重新create窗体的方法。第二个可能性就是因为摄像头是横屏幕的应用,程序被动的切换到横屏状态,退出这个activtiy的时候就又被迫的切换回竖屏状态,造成横竖屏切换需要重新create这个activity。这样看来第二个问题的面大。

希望大家以后遇到android开发的问题多刨根问题,这个系统其实还是有些意思的。

posted on 2011-08-22 00:37  JesseZhao  阅读(6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