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如菲菲

其实天很蓝,阴云总会散;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

导航

Android学习(六)导出模拟器/手机联系人数据库到PC指定目录

简介

对于Android应用开发人员来说,熟悉联系人应用是必备技能,那么要掌握此技能,我们完全有必要熟悉联系人的数据库结构,接下来我们来学习如何导出模拟器或者手机中的联系人数据库到本地PC指定目录。

操作步骤

我们可以通过DDMS视图中的File Explorer来导出数据文件到PC指定目录,如下图所示是我个人的数据的联系人数据库文件:

clip_image002[9]

如上图所示,3个红笔圈中的部分如下:

1左边就是设备名称,这里是我本人的手机。

2中间就是数据库文件所在的目录,这里我的SDK是2.3.3,,不同的SDK可能目录不同。

3最右边的那个向左的红色箭头图标就是我们常用的Pull操作(导出设备的文件到指定目录)。

PS:它旁边的向右的红色箭头是Push操作(导入外部文件到设备当前选中的目录中),再靠右就是一个减号(删除一个选中的文件,这个操作一定要慎用,因为它会直接删除我们的文件而不给出操作前的提示框),最右边的绿色加好就是在当前选中目录下构建新的文件夹。

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就可以导出我们的数据库文件(这里是contacts2.db)到指定的目录。

4.我们可以看到,在2.3.3版本中,联系数据库下有如下的表:

clip_image004[4]

FAQ

1.Eclipse DDMS 无法查看手机/data下数据
我们可以通过ADB来设置文件(夹)的操作权限
a.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md打开CMD命令行
b. 然后我们切换到adb工具所在目录,我这里是sdk目录下的tools子目录,然后进入adb shell,具体操作如下所示:
clip_image006[4]
c. 然后我们可以给我们要操作的目录设置操作权限,如下所示:
clip_image008[4]
上述的su是获得root权限,输入su后,手机如果提示选'Allow' on device
接下来的命令式是修改database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的权限。
2. 文件的读取权限也设置了,但是导出还提示” failed to pull a selection”
这个我们可以通过重启Eclipse解决。
3. ADB工具未安装
adb可以google去操作,这里就不再啰嗦了。

结束语

通过上述的操作我们就拿到了联系人的数据库,我们可以通过第三方的IDE来操作,分析其结构,以便于我们对联系人的应用更加的深入。这里我介绍一款IDE:SQLiteExpert,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载并尝试。

posted on 2012-11-27 01:22  翔如飞飞  阅读(19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