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windows造字程序的 ASP.NET图片组合生成控件

 

    最近项目中做了一个有趣的控件,拿出来根大家分享一下,^_^ 。在机械设计领域常常会涉及特殊符号,比如一个零件的检验项目有:垂直度、平行度等等。每个零件的检验项大多都由一个表示该检验项的特殊符号和一个误差范围组成,比如,很多符号的读法我都不知道(不好意思,没学过机械设计)……Windows默认字体中是不包括的,而若给每个客户端都安装特殊字体库显然又不现实。而最近的项目就常常要和这些特殊符号打交道,很多地方需要呈现这些东东,于是自然而然的想到用图片来显示。但新的问题出现了,这些符号并不是固定的,例如同一个检验项目(即特殊符号)在不同的零件中的可接受误差范围是不一样的,这些需要由系统管理员根据实际零件来配置生成。于是我便做了一个可以组合生成图片的控件

 

操作方式如下:

1.       通过在所选尺寸的格子画布上拖出一个矩形的蓝色区域定位(若需要其他尺寸的画布,则在“ImgFactory.ascx”中的select元素下加一个内容为“数字 X 数字”的option即可)。

2.       在中间点击选择一种类型的元素(分为:文字、边框、特殊符号3种。若选择的是“文”则需要在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文字。若有新的特殊符号需要添加,则在web.config中配置的指定文件夹下加入一个32*32像素的gif符号图片,注意:特殊符号图片必须以255之内的整数命名)

3.       在右边预览区点击预览,或者点击撤销撤销上一步的操作

4.       对预览图片满意后点击“保存图片”,将图片生成为文件,并保存入服务器的指定目录,返回文件名。

下面提供源代码,目前是用户控件,还未包装成自定义控件,当然还是有一些小bug的,比如文字中不能有’@’符号(因为被我用来作分隔符了,呵呵),有兴趣的朋友下载看看吧。

ImgFactory

posted @ 2008-12-19 12:55  jeremyyang824  阅读(238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