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原文请看:http://netbeans.dzone.com/announcements/netbeans-70-plans-uncovered-ne 

其实我不应该现在谈论这个,因为我们打算在今年的JavaOne大会上给大家一个惊喜,但是消息还是不胫而走。我看见许多NetBeans的开发人员的Blog都在谈论此事,因为我也不再隐瞒什么了.下一个NetBeans的主版本预计在2009年发行,而且完全是重写!!!NetBeans准备提供在线服务并且它的源代码会用一种新的编程语言来重写!!!在我说出是什么新语言之前,请先看看这样做的理由:

 Java是一门伟大的语言.但美中不足的是,对于充满widgets, mashups, RSS 以及 semantic web(语言网)的新生Web2.0世界它显得不够灵活,它无法处理天生动态的Web2.0应用程序.此时开发人员不再需要下载安装桌面应用程序――因为应用程序会永远在线并且所有流行的应用程序此时只需要一个东东,那就是web浏览器.因此,对Web浏览器提供一个IDE显得非常有意义!!!为了完成这个任务,只有一种语言可以在web浏览器里游刃有余,并且无论是在服务器端还是客户端都是得心应手.没错,NetBeans7.0会用JavaScript重写!!!!!!!!!!尽管如此,我们通过使用内置的Rhino引擎,仍然会将JavaScript引擎构建于JVM之上. 

NetBeans一直在创新.我们相信通过使用JavaScriptNetBeans可以比以前更加“动态”.IDE一部分可以运行在服务器端,另一部分运行在浏览器端并且Sun会提供NetBeans的在线服务.至于价钱嘛,当然是免费啦!当然Sun仍然会提供一些尖端的在线商业产品,并且在NetBeans7.0发布后,我们会铺天盖地的研发各种在线服务.我们正在讨论要不要继续提供NetBeans源代码.(看看人家Google,所有的应用程序被开源社区广泛接受竟然没有提供任何源代码)我们正期待Java社区的反馈――你们真的关心NetBeans的源代码吗?会担心价钱是免费的吗?

 

同样,我们调查NetBeans的多种生财之道,比如发布可运行在线广告的NetBeans版本,这样的话,我们可以通过NetBeans挣到很多钱.

 

对于NetBeans的未来,我兴奋不已.我们知道未来属于在线网络,而NetBeans正处在一个极好的位置引领在线IDE市场的风暴!!!

 

现在刚好是西半球的四月一号愚人节,但愿这个美好的谎言在不远的将来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