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总结

每周读书笔记链接汇总

[第二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820044.html)

[第三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841741.html)

[第四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850568.html)

[第五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868729.html)

[第六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890115.html)

[第七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912645.html)

[第八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926635.html)

[第九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937997.html)

[第十一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4985227.html)

[第十三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5024192.html)

[第十四周读书笔记](http://www.cnblogs.com/javablack/p/5034822.html)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实验一 嵌入式Linux开发]

[实验二 多线程应用程序设计和串行端口程序设计]

[实验三 绘图实验]

[实验四 内核驱动设计入门-模块方式驱动实验]

[实验五 简单嵌入式WEB服务器实验]

 

家庭作业链接汇总

[家庭作业]

 

实践作业链接汇总

 

课程收获与不足

我的收获: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对计算机系统的理解加深了不少,因为这门课与别的课不同,是自学,刚开始感到吃力写,渐渐的就没那么吃力了,看书也变快了,找的重点也越来越准,自学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因为家庭作业要抢题,刚开始等我反应过来时,题已经被抢的差不多了,后来我就学会了先下手为强。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得五分的考试比较少,可能是因为考试的时候反应比较慢而且总是对着一道找不到答案的题死扣,导致经常答不完。写Blog总是拖到最后,虽然之前总有这样那样的计划,每天看几页之类的,但一般都无法完成,都是搁到最后两天写。最大的遗憾莫过于,由于种种原因,Linux虚拟机到现在都没有成功的装上,非常的不方便,感觉Linux以后还会用到,准备假期回家装装看。

如果有结对,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和我结对是20135236贾瑗,在这一科上我们的水平基本一致,互相都有对对方提供帮助,所以每次老师要我们分配谁分多谁分少时我们都有些困扰,希望老师以后可以把分数平均分配,一个人分多一个人分少真的不太好。

 

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要有计划性,不要像我一样放到最后两天才写Blog,因为每次要看的内容很多,看到后面难免会劳累,就会看不懂,看不进去,所以最好每天都看,每天看一点,保证了学习的质量,也能更轻松些。

给老师的建议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写博客是很好的习惯,这个要求应该保留。还有根据每个人水平不同尽力而为这一点,也很棒,照顾到了所有人。扇贝打卡加分这一点也希望保留。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家庭作业争夺战和抢分战总是很混乱,感觉家庭作业的选题制度可以适当的改一下,否则真的很乱,不知道最后哪些题加分了哪些题重复了。

实践的内容有点难,每次都是准备好去检查,听了老师的要求又逃回来。

之前提到过得一个人分高一个人分低的制度最好改成平均分配,虽然老师希望我们以强代弱,但最后大多数人都是和自己势均力敌的人一组的。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这个就要老师自己想了,希望等到学弟学妹上这门课时,这门课可以更加丰富多彩。
posted on 2015-12-20 14:46  綺麗な嘔吐物  阅读(2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