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工作流] 如何设计一个通用的多级多审核工作流程(四):任务表单、流转的简要图示

任务表单,是审批者看到的页面,我们在任务表单上把需要审批的信息显示出来。如果是退回给提交者修改的话,任务表单上会提供编辑保存功能。相对于InfoPath简单的链接方式(InfoPath提供一个审批信息的链接,审批者需要点链接来查看需要审批的内容),这种方式的用户体验更好。

1. 审批者看到的任务表单:

任务表单的显示分为2部分,上面一块内容为待审批的内容;下面则为所有的审批意见和用户输入的意见。

 

2. 重新提交的任务表单。当审批被拒绝后,需要提交者修改后重新提交。那么在任务表单里,就直接提供了编辑功能,不需要回到原始List去编辑。

 

3。流转的简要图示。整个流程的流转过程是怎么样的,需要提供给用户一个图形化的展现方式,在这个示例中,提供了一个表格方式的简要图示。

绿灯表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的审批;黄灯表示正在进行的步骤;没有灯的表示还没有开始的步骤。

 

OK。到这步为止,对这个通用工作流程的简要介绍就结束了。在后面的博客中,我们会介绍一些更加深入的工作流技术、BI内容。

posted @ 2009-06-10 15:12  Jasper  阅读(359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