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下c3p0连接池问题

   等了好久吧久,局方终于同意上线啦,一杂服务,使用了c3p0连接池。在windows开发和linux下测试均无问题。结果一上到AIX下报错,还空指针引用,丢脸啊,搞鼓半宿,结果是回滚,让我老脸往哪放啊...

   周一回公司,下载了c3p0的代码一看,居然在SecureRandom.nextInt()处报错,这可是JDK中的代码...,偶有什么办法。自己写一行测试代码,直接产生一个随便机数,果然是这个东东在AIX上报错。

   google,baidu上溜了一天,随便BS一下天朝,google哪是月经一样时来时不来,baidu哪出来的都不知道是神马。终于在一个E文网站上,有达人指出,AIX中JDK的classloader有BUG,如果使用-Dext.java.dirs参数提定jar包路径,内部的某些类不能load,只能使用-cp指定jar的路径。这个好办,修改一下执行命令,请维护人员帮助测试一样,成功通过。浪费我半宿困告的时间,操蛋的AIX,上次一个时区设置错误也浪费我两天时间,谁他妈知道一个跑了几年的系统时区设置是错误的。

posted @ 2011-05-24 14:45  天生傻冒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