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Mono+Asp.net入门:02VM介绍

1.VM服务

安装虚拟机后,在计算机管理 - 服务 中,可以看到 vm 安装的5个服务。

 

放大查看:

 

2.服务简介

A.VMware Authorization Service:虚拟主机的授权服务,进行授权时使用

 

B.VMware DHCP Service:VM的动态主机设置协定,用来为VM内装的系统分配IP(VM内通过DHCP方式向物体主机(节点)获取的IP时,这个服务可以返回虚拟主机请求)

【关于DHCP】

动态主机设置协定(DHCP)是一种使网络管理员能够集中管理和自动分配IP网络地址的通信协议。在IP网络中,每个连接Internet的设备都需要分配唯一的IP地址。DHCP使网络管理员能从中心结点监控和分配IP地址。当某台计算机移到网络中的其它位置时,能自动收到新的IP地址。

 

C.VMware NAT Service:是虚拟主机网络传输的服务,用来使用物理机的IP连接公网。

【关于NAT】-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网络地址传输

在计算机网络中,网络地址转换(网络掩蔽或者IP掩蔽(IP masquerading))是一种在IP封包通过路由器或防火墙时重写源IP地址或/和目的IP地址的技术。这种技术被普遍使用在有多台主机但只通过一个公有IP地址访问因特网的私有网络中。根据规范,路由器是不能这样工作的,但它的确是一个方便并得到了广泛应用的技术。当然,NAT也让主机之间的通信变得复杂,导致通信效率的降低。

 

D.VMware USB Arbitration Service:物理主机上的USB设备能够被虚拟主机访问

 

E.VMware Workstation Server

  

  补充:其中的 E依赖 A 和 D,若关闭 A或D服务,会提示一并关闭E服务。

        开启E服务,会自动 开启 A和D服务。

posted on 2013-05-17 20:46  邹华栋  阅读(7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