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dows后修复ubuntu启动

用Ubuntu好几年了,最近打算转投windows8。之前是先装win7再装的ubuntu,ubuntu安装程序会自动识别用grub做成多重启动没问题。如果再次安装windows,windows安装程序会覆盖主引导区(mbr),这样重新启动就不会有grub菜单,进不了ubuntu。


解决这个问题,常规的方法是用live cd启动,进入ubuntu后再修复。或者之前做过usb启动盘的,用u盘启动再修复。而我的笔记本没有光驱。也没做过u盘。怎么办?我找到一个很简单的方法:

1,安装easybcd。添加一个entry,选linux,type为GRUB(legacy),勾选Use EasyBCD's copy of GRUB。保存后重启

2,重启后,在windows启动菜单选刚才添加的一项。进入grub4dos,grub会尝试着启动linux。估计多数不成功。

3,按'c'进入命令行。输入

  grub>find --set-root /boot/grub/core.img

  grub>kernel /boot/grub/core.img

  grub>boot

4,重启后就会出现原来的grub菜单。选择进入ubuntu。

5,在ubuntu下,安装运行boot-repair。选择推荐的修复。修复完成。原来grub菜单里的win7变成了win8。

posted @ 2012-06-23 13:33  杰克知足  阅读(6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