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开始 2010

Posted on 2010-01-15 13:53  Jackei  阅读(14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广州,对我来说就是一条长长的隧道,一端连着我的家,一端连着工作的地方。每天从窝里出来,搭上早班的大巴,进入一个洞口,经过1小时后,从另外一个洞口出来,消耗掉自己一天的时间,然后再像倒带一样的重新来一遍又回到窝里。
这便是我搬离广州这4个月来最大的感受。

当Google决定离开的时候,我也重新开始思考自己的将来。IT曾经是我梦想的行业,MS,曾经是我梦想能够工作的地方; 毕业8年半,貌似我实现了自己当年的愿望,但回头看时,却也发现失去了很多──失去了志气和傲气,也没有了脾气。面对着慢慢开始衰老的父母,变得开始越来越有耐心; 见多了自己的愚蠢,也开始学着去宽容别人; 梦想和责任感碰多了钉子,于是学会优先保护自己和装忙; 无能为力的事情多了,也就变得麻木和视而不见。
翻出8年前和5年前写的邮件,感叹自己那时是多么的较真和容易冲动,也许和那时相比,现在的我已经不再能分辨是非,做一件事情已经不再是因为自己内心的声音,而是前思后想的平衡。是呀,平衡,这应该是我2009年的关键词吧。理想和现实可以平衡,是非对错也可以平衡,利益和损失也要平衡。想起了《燃情岁月》,想起了大哥 艾德,既然要从这个游戏中获得些什么,就要按照游戏的规则来玩,就不得不被游戏规则约束。

据说人生可以看透,但是不要看破,因为一旦看破了红尘,其实做和尚也是没啥意思的。

如果我依旧不得不继续做一个尘世中迷途的ITer,那也一定是个热爱生活和懂得寻找生活之美,懂得追求幸福的ITer。

P.S. 又想起了开复,想来他离开Google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不在喜欢那个环境和类似的工作。我相信,如开复一样,我也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我也将永远都不会放弃去努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