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数据库表(sql语句)生成java实体类工具

     相信每个做java开发的读者,都接触过SQL建表语句,尤其是在项目开发初期,因为数据库是项目的基石。

     在现代项目开发中,出现了许多ORM框架,通过简单的实体映射,即可实现与数据库的交互,然而我们最初设计的一定是数据库表结构,而不是实体类。实体类仅仅是对底层数据结构的有损压缩,它仅仅是数据载体,不具备数据归档能力。

     因此,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将原始的SQL建表语句转换成java实体类,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若人工完成,工作量也是相当可观的,而且难免会出现差错。

     到目前为止,笔者还没有发现比较靠谱的此类工具,它们或是使用繁琐,或是灵活性差,所以,是时候造轮子了!

     在线数据库表(sql语句)生成java实体类工具是笔者精心打造的一款在线转换工具,只需填入SQL建表语句,然后调整适合自己的配置,一键完成转换。

     乍看起来,在线数据库表(sql语句)生成java实体类工具的配置项眼花缭乱,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是必填的,大多配置项是为了满足更加个性化的需求。

     假如转换成功,读者将得到一个ZIP压缩包,里面包含了所有的实体类(.java) 文件,理论上,直接将这些实体类拷贝到项目中即可;假如转换失败,读者会得到一个错误提示,它可能对读者没有任何帮助,但是,它的确发生了。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本工具生成的java实体类,是纯净的实体类,仅仅映射数据,不涉及关联关系,因此天然适用于MyBatis。对于臃肿拖沓的Hibernate,只能遗憾的说抱歉了,本工具绝对不建议在实体类中表达关联关系。

     关于具体使用方法,参见:

     在线数据库表(sql语句)生成java实体类工具使用手册

     在线数据库表(sql语句)生成java实体类工具直通车

posted @ 2017-06-09 22:21  杨元  阅读(1842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