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开发 - 小心模板文件的编码格式(utf-8)

遇到一个很神的问题,网站中有一页的样式总是不正确(整体内容偏下),历经千辛万苦才发现是由于模板文件的编码引起的。

原来没注意这个问题,所有模板文件都保存为ANSI编码,这个单单鬼使神差的存成了UTF-8,而且其中有中文,因此导致这个问题。很具体的原因没想明白。

 

吸取教训:

django 缺省认为他处理的字符串和文件都是 utf-8, 因此如果你的模板文件不是utf-8, 你可设置FILE_CHARSET让django加载磁盘文件时先做转换。当然,这个方法用于东西太多尾大难掉的时候,否则用utf-8保存你的模板吧,会少一些烦恼,也加快点django处理的速度。另外一个好习惯,源代码也用utf-8保存。

 

posted @ 2010-05-12 15:45  观无明  阅读(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