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上使用Linux命令 cygwin

Technorati 标签: windows,linux,命令

喜欢Linux上的命令行工具,如grep, tail, 想要在Windows上使用他们,可以通过cygwin,mingw实现我的愿望。但有时嫌他们有点重,最好是有移植到Windows平台上的命令,幸好被我找到一个:http://unxutils.sourceforge.net/

下载下来,解压后,把解压后的目录设在windows的系统路径中(我的电脑 > 右键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 > Path ),就OK了。

还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如果用mkdir,rmdir等命令,你会发现还是Windows自带的mkdir被执行,试了几个办法要解决它:

  1. 路径设置时,把解压后的目录设在system32之前,如 Path=D:\software\unixOnwin32;C:\WINDOWS\system32;C:\WINDOWS;C:\WINDOW…
  2. 把mkdir等命令拷贝到system32里,想要覆盖Windows自带的mkdir

这两个办法都失败了,在拷贝时居然发现system32没有mkdir,rmdir等命令的可执行程序,咋回事啊? 因为大部份基础的命令都在cmd.exe中实现,而非按照路径搜寻外部命令,包括cd, del,dir, mkdir,rd等等。

无奈,如果必须要用Linux版的mkdir,则需开启cygwin了。

Cygwin

目录上右键打开控制台

c:\cygwin\bin\bash --login -c "cd '%1'; exec bash --rcfile ~/.bashrc"

让ls列出的文件彩色显示

编辑 $HOME/.bashrc

alias ls='ls -hF --color=tty'                 # classify files in colour
alias dir='ls --color=auto --format=vertical'

posted @ 2010-04-21 21:25  观无明  阅读(1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