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应用——生日快乐动画

                    

          这几天一直在编写一个关于生日快乐的HTML5动画(过几天就是暗恋对象生日,咱们程序员也浪漫一次,你懂的),用HTML5制作小型动画还是不错的,也比较方便。 与Flash相比,优点是通过代码和算法设计可以设计出更炫的图案和动画过程;缺点就是工作量比较大,尤其是javascript语言只提供了setInterval 和setTimeout 简单的定时器,没有vc里面sleep一样方便的函数。  我把自己的作品录制成了gif小图片,包括闪烁、旋转文字,8种简单类型烟花,心型图案祝福,浮动的鲜花还有表白时候用的流星雨哦。    

                            

                                             

                      这个动画做了好几天,当然自己编写能力有限以及艺术细胞太少,作品没有设计初那样绚丽。但是我还是积累了一些技术方面的经验。 在接下来的几篇博文中,我将和大家一起来探讨关于文字、烟花、流星雨、烟花等对象创建,定时器嵌套组合使用,浏览器效率以及WebGL等问题。

posted @ 2012-02-21 14:10  计算机技术  阅读(5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