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图像处理软件(含源码)

如果你对源代码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工和完善可以传我一份儿,如果你愿意的话~
-----------------------------------
本人原创图像处理软件,欢迎下载使用! 感谢QuickPoint大侠的热心帮助!
可执行JAR文件下载     (含CHM帮助文档)
可执行EXE文件下载     (含CHM帮助文档,运行仍然需要JRE的支持)
如果无法下载请留言。
 
  关于源码的几点说明: 

1. 本系统的编制参考了一些范例但绝大部分都是自己写的。
2. 由于时间匆忙,所以系统结构不是很富有层次感,制作的时候重视功能的实现而不太注重可读性——注释不多。
3. 系统实现用的是一些很基础的方法,面向对象的继承、封装、多态等技术用得很少。
4. 本人既非软件学院又非图像所的,加上时间仓促,疏漏之处再所难免,所以写得不好请见谅。权作抛砖引玉吧。
5. 源码仅供学习之用,可以自由复制、传播、甚至修改,如果你可以将它改的更完善、更强大繁请你给我发一份儿,如果你愿意的话。
        
软件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也欢迎大家提建议。图像处理算法(除系统放大、矩形剪裁调用API函数外,另外Huffman编码算法参考过一些范例)都是自己根据算法的原理写的,不保证细节上完全正确,但是处理效果还是不错地。

        本软件用纯Java语言编制而成,故其运行需要JRE(Java运行环境,可以在这里选择Download JRE 进行下载,同时也正因为如此它可以在安装了JRE的Linux等各类操作系统上运行.

该软件支持jpg,gif、png图片格式,大致有下列功能:
1.  图像放大、缩小、复制、打印、获取当前图像任意位置颜色信息。
2.  显示图像灰度直方图。
3.  灰度统计:图像宽度、高度、最小灰度、最大灰度、灰度均值 Mean、灰度方差 Variance、标准差、偏态 Skewness、峰度系数 Kurtosis、熵 (Entropy)。
4.  RGB三原色分离、RGB图转灰度图、灰度均衡、图像可调阈值二值化、图像反色。
5.  图像可调阈值边缘检测:Roberts算子;Prewitt模板;Sobel模板;Kirsch算子
6.  图像Huffman编码。
7.  调色板、屏幕捕捉、屏幕取色、屏幕上任意两点距离的测量。
8.  水平镜像、垂直镜像、顺时针转90度、逆时针转90度、矩形剪裁、水平剪除、垂直剪除。
9. 新版本改进:去掉了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完善了不少细节,添加了帮助文档,并且打了个包,嗯,体验下就知道了……

BTW:水平剪除好比在纸上画两根水平线,剪除两线之间的部分,将剩下的部分合并到一起作为结果。垂直剪除类推。这两个功能是HyperSnap里面我最喜欢的两个功能所以就把它实现了,呵呵~

并且每种操作都配有相应的快捷键。


 部分效果如下(还有部分未整理):


程序启动:

 


部分菜单:

 


快捷键一览:


    由于时间关系功能性开发到此结束。不过我还是会在细节上着墨地。感谢诸位的支持,有问题可以跟我联系。

 
posted @ 2007-09-23 09:07  落叶舟  阅读(3438)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