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项目实现BasePage基类用作ASPX.CS网页继承

在ASP.NET MVC项目开发,还是需要创建一些Web Page来实现一些功能,如呈现报表等...

但是一旦项目的.ASPX网页太多了,其中的程序代码也会有代码冗余,出现这些情况,我们得需要对这些代码进行重构。

 比如,项目中需要呈现很多报表,就会创建许多.aspx网页:

 

所有呈现报表的.aspx.cx代码都一样,唯独高亮的部分有区别。

按照面向对象编程,可以把这些代码提升去父类中去。

 

把不相同的地方,改为方法的参数即可。

 接下来,我们需要对.aspx.cs实现对基类的继承》

 

但不管怎样,当我们输入命名空间时Insus.NET.App_Code时,只能输入一半,找不到App_Code了。是怎么情况。在ASP.NET MVC项目一切均要Compile后实现。

可以参考下面的解决方法:

 

把Build Action由Content改为Compile:

 

此时,我们就可以实现对.aspx.cs作基类继承了:

 

实现继承之后,在子网页自然可以使用父类的protected或是public的方法了。

 

posted @ 2018-10-28 13:40  Insus.NET  阅读(1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