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应用程序实现下载功能

上次Insus.NET有在MVC应用程序实现了上传文件的功能《MVC应用程序显示上传的图片http://www.cnblogs.com/insus/p/3597543.html 
有上传就有下载。本篇博文是把上传的文件以列表的形式显示View视图上,然后用户可以点击下载。

为了解更多的内容,建议你先看上链接一篇。

在MVC应用程序的Entity目录下,找到和打开FileLibraryEntity.cs,添加一个返回DataTable的方法:

 

#1写一个GetUploadFileByPrimarykey(FileLibrary fl)函数,返回DataTable,目的是传入主键,从数据库获取相关的文件信息。

#2 与#3修改的地方,与本篇没有关系,Insus.NET只是看到有代码冗余,随便重构而已。


接下来,自定义一个Result,叫DownloadResult吧,这个类有继承了ContentResult类,还需要override ExecuteResult()方法:

 

写控制器:

 

186行代码是视图,将用来显示下载列表。

191行代码,是下载方法。

#1标记,是接收参数。

#2标记,获取数据表中某一笔记录。

#3标记,获取旧文件名,和新文件名(即是存在应用程序目录中的文件名)。

#4标记,处理下载文件路径。

#5标记,获取下载文件的数据流。

 

下面的实现步骤,是创建视图FileDownloadDemo.cshtml:

 

呈现数据记录:

 

运行看看,它显示异常:

 

检查,发现传入的参数名与方法接收的名不一致:

 

fId改为id。再运行看看:

 

 

似乎正常。但是细心的网友也许发现最后一个链接,在下载时,文件名已经变成了"2"。中文文件名在下载时,有点异常。
没事的,Insus.NET知道问题在哪里:

 

 把#28行代码改为#29 #30行代码。
再运行看看:

 

 

posted @ 2014-03-21 14:36  Insus.NET  阅读(1097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