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Query的$.ajax()向MVC控制器Post数据

一整天不是在看书,就是做练习。今天还是把最难实现的怎样使用jQuery的$.ajax()向MVC控制器Post数据分享。

创建一个添加数据的存储过程:



在MVC应用程序下的Entities目录下,修改FruitEntity.cs,添加一个方法Insert(Fruit fruit):

 

在MVC应用程序下的Controller目录下,修改FruitController.cs,添加一个函数:

 

接下来,修改视图Views/Fruit/Create.cshtml,第一步是修改html,第二步是写jQuery代码,先来看看修改html的部分:

上图中,添加1一个文本框,2一个保存铵钮,3添加一个form给html.好为提交准备。
第二步是写jQuery代码:


$.ajax()方法中,type为POST,url的参数为“控制器/方法”,dataType为json,其它参数你可以作相应变更。
看看实时操作演示:

 

posted @ 2013-11-10 23:52  Insus.NET  阅读(208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