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DropDownListFor练习

今天练习Html.DropDownListFor()。

在网页开发过程中,这个DropDownList功能定会少不了。让用户能显式选择需求的选项。先来看看下面实时操作,Category这个字段是一个外键值,也就是说真正文字是存另外一张表中。为了友好,我们不可能显示主健值,甚至在添加或是编辑时,用户也不清楚有哪些健值。



你可以从下面看到它不足之处。



因此需要把这个字段做成一个DropDownList让用户能够选择需求的值。
打开Models下的FruitCategoryEntity.cs,先引用命名空间using System.Web.Mvc; 然后创建下面函数: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修改Kind Action的视图了,下图可以看到步骤:



当然在Edit.cshtml也需要作相同的修改:




完成了,看看修改后的效果:


posted @ 2013-10-22 16:25  Insus.NET  阅读(41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