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取txt文件将文本行组合成特定格式

有一网友要求从txt文本文件读取一些数据,然后组合为特定格式的数据行。原论题如下,刚才开始的要求描述得不太清楚,后来补充完整了。



Insus.NET觉得本论题可有练习文本件读取功力,因此尝试实现一下。方法也许不是最好的。
首先创建一个类,专门用来处理文本文件每一行文本的。 由于每行文本将分割为两段,因此宣告两个属性来存储。静态的TryParse()是判断是文本行是否符合要求。空行不处理,不是空行的,一定为3个空格。然后把第一段赋值给第一个属性E1,把第二和第三段组合再赋值给第二个属性E2。最后是再写override  ToString()方法。



接下来,我们开始处理文本文件,先是获取文本文件的物理路径,然后读取这个文件。
宣告一个匿名变量result。
把每一行符合要求的文本行写入result中去。
最后是输出结果集。



网页运行效果:



posted @ 2013-08-08 22:57  Insus.NET  阅读(9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