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elenium自动化环境的搭建

                        Python +selenium+googledriver

小白的血泪安装使,不停的总结写心得是理解透彻的毕竟之路

一,python的安装:

  1. 首先去Python的官网下载安装包:https://www.python.org/

 

 

2、下载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3、双击exe文件进行安装,如下图,并按照圈中区域进行设置,切记要勾选打钩的框,然后再点击Customize installation进入到下一步:

 

 

 

4、对于上图中,可以通过Browse进行自定义安装路径,也可以直接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点击install后便可以完成安装了。

 

 

5.配置环境变量:在path中配置当前,你Python.exe程序的安装路径,注意:只要这个程序的安装路径,不要把这个文件的名字也填上,用半角分号隔开。

如果后期要使用pip的话,也需要把pip.exe的安装路径配到path中也就是说你最少要配置两次,pip用着比较方便

6、为了检查我们的python是否安装成功,可以在命令窗口中输入python进行查询,如显示下图一的信息则表示成功了,如显示第二张图的信息则表示出错了。

 

 


二,接下来安装pycharm

1、首先从网站下载pycharm:点击打开链接(链接为: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windows),进入之后如下图,根据自己电脑的操作系统进行选择,对于windows系统选择图中红色圈中的区域。

 

 

2、下载完成之后如下图:

 

 

3、直接双击下载好的exe文件进行安装,安装截图如下:

 

 

 

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

 



安装完成后出现下图界面,点级Finish结束安装:

 

 

下面我们来创建自己的第一个程序:

1、单击桌面上的pycharm图标,进入到pycharm中,如下图所示:

 

 

2、我们选择第二个,然后点击Ok:

 

 

3、点击上图中的Accept进入下一步:

 

 

4、点击上图中的ok进入下一步:

5、点击Create New Project,进入如下图的界面,图中的Location是选择你安装的python的位置,选择好后,点击create。

 

6、在进入的界面如下图,鼠标右击图中箭头指向的地方,然后最后选择python file,在弹出的框中填写文件名(任意填写)。


7、文件创建成功后便进入如下的界面,便可以编写自己的程序了,当然如果你对这个界面不满意的话,可以自己设置背景,这里我就不详细说明了(自行百度即可)。

 

 

 

 

注意:要有破解版的:

由于最新jetbrains发布了IntelliJ IDEA 15. PyCharm 5.PhpStorm10.WebStorm 11等各个版本,但是改变了注册方法。原先的注册码包括注册机都已经不能使用了。

现在有个比较简单的注册方法.注册时选择“License server”输入“http://15.idea.lanyus.com/”点击“OK”即可快速激活JetBrains系列产品

使用最新的更新路径:

http://idea.lanyus.com

 

二,        安装request模块,和webdriver

  1. 查看Python的安装路径下面 F:\Python\Scripts 有没有pip.exe

 

 


注:pip是安装管理工具,如果pip版本太低,可使用上面的命令对pip升级,如果没有pip则需要安装pip,或者直接用外部下载包安装。

可以使用:F:\Python\Scripts>easy_install.exe pip(更新pip)

  1. 安装selenium:

(1)   使用cmd命令窗口,切换到你Python的安装路径下面,F:\Python\Scripts的pip程序路径下。

(2)   输入:pip install -U selenium

(3)   检查selenium是否安装好,在IDE中import selenium,没报错就是导好了

三,        安装谷歌的驱动:

  1. 下载与你当前版本匹配的谷歌驱动:一定要与当前版本匹配的

如果不匹配的可能出现这个错:

 

 

放到你谷歌的安装路径下面: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

这样基本上就可以了。

  1. 在环境变量中配置这个驱动程序的路径。

(环境变量时系统其自动调用启动一些程序的寻找路径。)

四:会出现这样的提示:去掉这个提示

 

 

  1. 安装这个:

 

          2.或者配置一下

还有可能报这个错:

 

 

是谷歌驱动和浏览器不匹配

 

posted @ 2018-05-18 22:56  tooltime  阅读(8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