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Rax.de

微软:我们将支持OpenID

说起OpenID,可能很多人还不大熟悉。当你到某个网站的时候,你需要注册一个用户名,填个邮箱什么的,到下一个网站,这个过程又要重演一次。如果遇上信息变动,那么你就需要多次更改你的原始资料……

OpenID就是为了解决你“超负荷”的注册而产生的一项服务。一旦你建立起你的用户信息后,当你需要登陆一个新的站点时,它能将其指向你存放信息的站点。这个存放注册信息站点将会把你的用户资料发送给你要注册的新站点,从而使其知道你是谁并让你顺利登陆。

用起来虽然方便,可是还是需要网站的支持,目前支持这种功能的网站并不多,维基上给出了一个能支持功能的列表,不过目前这个列表并不长。类似的服务微软曾经想做过,但是以失败告终,据说是因为用户并不信任微软。现在OpenID出现并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在基调演讲中表示,他们将提供对OpenID的支持。

盖茨表示,他们会在CardSpace中支持OpenID 2.0,CardSpace是一个Vista中内置的具有OpenID特色的功能。一名密码学专家Bruce Schneier担忧微软的行为可能别有用心,但他也肯定了OpenID的作用:“这有一点令人不安,但是我相信在Web 2.0时代,OpenID是很不错的,而且它不由微软来推动。”

推荐一个网站:OpenID动态,关注网站身份验证服务

posted on 2007-03-09 13:51  iNoRax.de  阅读(3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