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和删除Hasplms服务(一)

使用圣天诺HASP加密的软件都会启动一个叫做Hasplms或Sentinel LDK License Manager的服务项,这个服务是软件运行所必须的。

但是在软件卸载后往往这个服务还在运行,重启电脑后也还继续运行。这就非常不厚道了。

针对这个情况可以直接在命令行上停止这个服务并彻底删除:

  1. 通过开始菜单,打开命令行
  2. 停止服务,并设置不自动启动。在命令行内依次输入下面两个命令
    sc stop "hasplms"
    sc config "hasplms" start=disabled
  3. 删除服务 
    sc delete "hasplms"

P.S.:这个方法用于普通用户直接快速的解决问题,但是对于软件的发行者,更应该考虑怎么在软件卸载的时候把Hasplms服务彻底删除。

对于这个问题的深入讨论在下篇继续……

posted @ 2014-04-14 09:02  疯狂的键盘  阅读(99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