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lobal System of Mobile communication),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移动电话标准。GSM被认为是第二代移动通信标准(2G),同时它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当前由3GPP持续开发中。

GPRS

  通用分组无线服务技术(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它是GSM移动电话用户可用的一种移动数据业务。GPRS可说是GSM的延续,被称为“2.5G”,即介于二代和三代移动通信技术之间的技术。GPRS访问速率理论上最快可以达到171.2kbps

EDGE

  增强型数据速率GSM演进技术(Enhanced Data Rate for GSM Evolution ),它也是一种GSM到3G的过渡技术,它能够充分利用现有GSM资源,比GPRS更加优良,因此被称为“2.75G”技术,理论速率最高可达473.6kbps

简而言之:

1、GSM是2G网络,GPRS属于2.5G网络,EDGE属于2.75G网络。

2、联通没有E网,移动有E网

3、GPRS网络分布比EDGE网络广

4、只有支持E网的手机才能在手机上用E网

5、E网并不是哪里都有覆盖,所以手机上没有E网不要大惊小怪

6、E网比G网速度快些

 

3GPP 

  是领先的3G技术规范机构,是由欧洲的ETSI,日本的ARIB和TTC,韩国的TTA以及美国的T1在1998年底发起成立的,旨在研究制定并推广基于演进的GSM核心网络的3G标准,即WCDMA,TD-SCDMA,EDGE等。中国无线通信标准组(CWTS)于1999年加入3GPP。

posted on 2012-01-10 18:19  indif  阅读(100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