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Windows Phone 7开源程序介绍——基于定位的社交应用Foursquare

目前基于地理位置的系统在国内是越来越火了,比如说最近经常听说的街旁,就连凡客诚品也开始使用在公交站台的广告让消费者签到。作为这类应用的先驱,国外的Foursquare不得不提一下。这是一个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会网络服务,它的功能非常有趣,就是当用户到达某个商店或者场所后,用户就可以通过手机在Foursquare网站上登记自己所在的位置,并也可以通过Twitter、Facebook等流行的社交网络平台把自己的位置发布出去。

 

 

 

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在Foursquare查看其他用户对此地点的评价,还可以加登记过这个地点的用户为好友。并且如果有好友在附近的话,Foursquare会发送信息给用户提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Foursquare的奖励机制,如果用户在商家登记次数达到一定数量后,用户就会享受到商家的优惠和折扣。

 

传统位置服务(如本地搜索)一直挣扎在生死线上,而Foursquare显然是一个更加体现融合的位置服务,具有更大的商业价值。用户获得的奖章就是在商家的积分,商家还可以对登记过的用户发送营销信息。传统位置服务仅仅帮助用户找到商家,而Foursquare做到了用户与商家的互动,使得商家能够圈定和了解登记过的用户,拥有自己的用户群,这对商家更有意义。

 

这款 Windows Phone 7 版 Foursquare 应用是基于 C# 和 Silverlight 开发的,后台则使用了微软自身的Bing Map服务作为地图引擎。Foursquare完全可以视为 Windows Phone 7系列基于地理位置服务和实时数据反馈的典型示例。

 

目前这款应用已经开源,代码目前虽然只支持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for Windows Phone beta,但是里面还是有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它严格采用了MVVM模式,因此整个代码非常清晰。有做地理相关应用的兄弟们可以去http://4square.codeplex.com/下载代码。 

 

 

posted @ 2010-12-19 15:36  軒轅  阅读(81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