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大挪移:无需重新安装将Windows XP 家庭版升级到Windows XP 专业版

如果在一台电脑上安装了Windows XP家庭版之后,一般是不可能在不重新安装的情况下,无法升级到专业版的。

前几年购买品牌机,大多预装Windows XP家庭版,在用了一段时间发现家庭版确实缺少一些比较有用的功能,比如:记住密码,同时,一些软件(IBM ClearCase)要求必须是专业版才可以安装;这种情况下,不想放弃正版Windows XP去使用盗版,那样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Windows XP补丁升级,还有一些安全原因(盗版里面可能还有一些木马)等。

难道必须重新安装吗?

这里有一个技巧,在不重新安装的情况下,将家庭版升级(转换可能更合适一些)到专业版,无需破解任何文件,只需要修改一个注册表键就可以搞定;当然,Windows XP家庭版缺少的功能(远程桌面、组策略)是从光盘中移除的,这些功能不会自动出现,“记住密码”的复选框会出现,需要专业版才可以安装的软件也可以安装,我的电脑属性里也显示是专业版了。

下面是升级步骤:

1 依次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

2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X/Control/ProductOptions,  注意:ControlSet00X 是数值最大的那一个。

3 删除ProductSuite 注册表键。

4 然后,创建一个新的DWORD 值,名称为Brand

5 设置 “Brand”值为0

6 重新启动计算机。

7 在启动的时候,按F8出现Windows XP开始菜单。

8 选择"最后一次成功配置",回车。

Windows XP 将会和以前一样启动,登录之后,坚持一下系统属性,是不是已经变成Windows XP专业版呀。

 

英文好的可以,直接访问http://www.mydigitallife.info/2008/06/13/convert-and-upgrade-windows-xp-home-to-professional-without-reinstalling/

posted @ 2009-08-29 18:25  静候良机  阅读(45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