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gs在Windows上搭建Git服务

1.下载并安装Git,如有需求,请重启服务器让Path中的环境变量生效。
2.下载并安装Gogs,请注意,在Windows中部署时,请下载MiniWinService(mws)版本。
3.在MariaDB中创建一个命名为Gogs的数据库,并分配专用的管理账户。
4.在CMD中切换到解压目录,并输入gogs.exe web命令,回车就能看到提示运行成功,进入浏览器访问服务器127.0.0.1:3000端口即可访问。
需要注意的是,执行此步骤是为了完成Gogs的初始化工作,并创建配置文件,在将Gogs服务寄宿到Windows服务之前,只要关闭cmd就无法访问了。
5.将Gogs注册为Windows服务。
5.1首先修改gogs的配置文件,修改gogs目录中的文件Gogs\custom\conf\app.ini,把 RUN_USER = 替换成电脑名称,如果不知道电脑名称的话在cmd里输入echo %COMPUTERNAME% 就会返回电脑全称。
5.2按照以下示例,修改[server]配置项: 
[server]
DOMAIN = git.yoursite.com
其它配置项请参考Gogs配置文件手册
5.3以管理员运行cmd.exe,输入以下代码注册Windows服务
sc create Gogs start= auto binPath= ""E:\Gogs\gogs.exe" web --config "E:\Gogs\conf\app.ini""
sc description Gogs "一款极易搭建的自助 Git 服务,用于驱动团队内部的代码协作。" 
6.启动服务,在服务器的浏览器里访问Gogs服务网站,并配置数据库,网站域名,管理员账号等数据后,大功告成。

posted on 2017-11-11 12:04  icycore  阅读(2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