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电脑定时关机或重启

Windows XP的关机是由Shutdown.exe程序来控制的,位于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
。如果想让Windows 2000也实现同样的效果,可以把Shutdown.exe复制到系统目录Winnt\System32下。
方法一:选择“开始→运行”,输入“at 22:00 Shutdown -s”,这样,到了22点电脑就会出现“系统关机”对话框,默认有30秒钟的倒计时并提示你保存工作。如果你想以倒计时的方式关机,可以输入“Shutdown.exe -s -t 3600”,这里表示60分钟后自动关机,“3600”代表60分钟。
shutdown常用参数(运行时必须带参数才生效。更多的参数可在运行cmd,输入shutdown查看。)
-i:显示图形用户界面,必须是第一个选项
-l:注销当前用户
-s:关闭此计算机
-r:关机并重启此计算机
-t xx:设置关闭的超时为xx秒
-a:放弃系统关机
方法二:通过计划任务利用shutdown实行定时关机或重启(对服务器管理特别实用)。添加任务计划--下一步--浏览--选择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打开--输入任务的名称(自定)--选择执行这个任务的时间--下一步--起始时间起始日期--输入密码(关键步骤,不能为空,为管理员密码)--完成。最后要设置新建的计划任务属性,在运行中给shutdown加参数 -r -t 1(意思为1秒后重启)。不过如果你的系统没设密码,那计划任务就用不了啦,你必须设置系统密码(在“控制面板”“用户帐号”,给管理员创建密码),但这样难免给我们开机带来了麻烦。解决自动登入问题,运行“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取消掉“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前面的钩就行了。
注意:Task Scheduler服务启动。
方法三:建立bat文件,放在启动项目里。新建一个记事本,输入"shutdown -s -t 1" (引号不要,按自己的需要灵活设置),然后保存文件,改文件的扩展名为*.bat,再把文件移动到“开始--程序--启动”里面。
posted @ 2006-10-02 17:55  拼博之路  阅读(1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