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强的博客

人之为学,如饮河海,大饮则大盈,小饮则小颖!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C#】数据库脚本生成工具(二)

Posted on 2017-03-04 17:06  李朝强  阅读(229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年C#研发的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给之后的工作带来了便利。近日,又针对该工具,用WinForm开发了数据库脚本生成工具-DbExcelToSQL。

下面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效果图:

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C#附源码】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支持(Excel+Html)这篇博客的介绍。

目前这套工具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1、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

【功能】根据数据库表结构,生成Excel、HTML文档。

开发语言】C#

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

输出项目】控制台

2、数据库脚本生成工具

【功       能】根据Excel表格中的数据信息,生成SQL脚本。

开发语言】C#

输出项目】Winform

数据库脚本生成工具

      今天我们着重介绍下数据库脚本生成工具。操作非常简单,针对利用数据库文档生成工具导出的Excel文档,利用该工具,生成SQL脚本。

      我们来看看生成的SQL效果:

        生成的SQL脚本,包含字段描述信息、默认值、主键、是否为空、标示等信息。

       目前该工具,只支持MSSQLSERVER数据库,两款工具,配合使用,可以给项目前期的数据结构设计带来不少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