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解决12306页面显示异常的问题(长城宽带下WWW。12306无法正常使用)

前二天突然发现家里所用的长城宽带的www.12306.cn无法正常显示,点击余票查询或者车票预订均打不开,加载时间非常长,现象好似CSS等资源文件未载入成功(如图所示)更换chrome、firefox、IE均不行,起初我还以为是12306网站被大量刷不到票的黄牛DDOS攻击的结果,后来等待了几天一直如此,但用公司所在的联通网络确能正常访问这些页面。

 

至此,我觉得必须要找找其中的原因了。首先我开启firebug调试工具查看网络,发现它有几个文件未成功载入,看来和我的猜想一致,再复制其url单独访问也需要等待很久且慢,我觉得可能是12306使用的cdn服务出了问题,又正好是我所在的网络提供商所选中的cdn。因此只需要本地主动更换DNS就好了,如果我的猜测是正确的话,那么手机端使用相同的wifi也同样不能正常显示其页面,立马尝试后果真如此如下图所示。

事到如今,我只要找到一个能访问的正确的kyfw.12306.cn的ip更换到我PC的hosts文件上就OK了。

为了找到一个可以使用的ip,我想到了手机卡中国移动网络运营商,把wifi禁用,使用数据流量,浏览器刷新果然成功载入完整页面,由此充分说明了这长城宽带的DNS是多么的不靠谱。开启手机ping功能的app,通过中国移动网络获得两个正确ip:12306.cn:222.186.132.79 、kyfw.12306.cn:182.140.130.51,将其加入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222.186.132.79 www.12306.cn
222.186.132.79 12306.cn
182.140.130.51 kyfw.12306.cn

保存hosts后重新firefox浏览器,一切搞定,打开余票查询车票预订全都正常显示!

估计长城宽带的很多用户都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但是一般用户肯定会怪罪是12306网站出了问题而咒骂它,因为他们会认为其他网站都能够正常访问,就12306进不了,当然是12306的问题啦~~~有感而发,一个网站的维护与使用,除了做好自身还应完善其包容性!

posted @ 2015-04-26 15:32  重庆Debug  阅读(5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