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V2.9版本多语言的实现

RDIFramework.NET V2.9版本多语言的实现

  现在是国际化时代,软件也不能落后。一个公司里很可能会有老外,也可能有台湾的朋友,他们用软件的习惯都不一样,若同样一个软件同时能适应多种语言文化,那是想当的理想了,最起码能比较完善的支持英文版本,大家用起来也会舒服一些。

  RDIFramework.NET框架中的多语言包,目前是按XML文件的方式进行组织,方便用户自由定义语言包。XML 语言包的好处主要就是客户修改起来容易,直接用记事本就可以修正了,没必要又重新编译源码啥的,非常省事。我们框架目前主要支持中文简体、繁体、英文三种,当然如果需要其他语言包可以自己制作。多语言实现的参考如下图所示,这些语言包以XML文件的格式、直接存储了文本文件、需要几个国家的语言支持,只要有配套的包就可以了。

一、多语言效果展示

  

  语言包配置文件如下图所示:

  简体中文语言包参考:

 

  繁体中文语言包参考: 

  英文语言包参考:

  以上就是语言包里的内容参考,每个页面上的元素的多语言定义,中间用了“_”区分了每个窗体里的控件的名称,全名规则为:窗体名称_控件名称。RDIFramework.NET框架的多语言不仅对模块界面进行了语言,同时对日志文件、各消息提示框架等都进行了多语言的处理,如下的日志文件所示,发“英文”语言包登录,各日志文件都是以英文进行记录的。

 

  提示信息一样是以相应的语言包设置显示,如下图所示:

二、多语言效果切换方式

  要想展示进行多语言方案,首先我们得启用多语言选项,然后再设置当前语言。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修改Config.xml文件来实现,如下图所示:

  启用多语言我们需要设置:MultiLanguage属性为True,另需要设置“CurrentLanguage”框架当前语言属性,如果没有设置,默认为简体中文,CurrentLanguage属性取值为:

      zh-CN:简体中文

  zh-TW:繁体中文

  en-US:英文

  或者通过框架主界面的“选项”窗体进行当前语言的设置,设置后重新启动框架即可。如下图所示:

三、多语言调用接口

  RDIFramework.NET框架对窗体、用户控件等都进行了多语言的支持,如果用户按照多语言定义的规范进行了语言的定义,则可以直接调用RDIFramework.WinForm.Utilities.dll文件中的接口:      

  BasePageLogic.SetLanguageResource(窗体名称),进行多语言的切换。

  如果是脱离框架的单独页面,则可以在加载事件中调用“RDIFramework.Utilities.dll”提供的接口:

// 多语言国际化加载
ResourceManagerWrapper.Instance.LoadResources(Path.Combine(Application.StartupPath,"Resource/Localization/"));
// 从当前指定的语言包读取信息
RDIFrameworkMessage.GetLanguageResource();
然后再调用下面的接口进行多语言的处理
ResourceManagerWrapper.Instance.Get("当前语言", "语言包中的Key值");

参考阅读

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系列目录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钜献 V2.9 版本震撼发布

一路走来数个年头,感谢RDIFramework.NET框架的支持者与使用者,现在启用了RDIFramework.NET官方网站与官方博客,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地方访问。

RDIFramework.NET官方网站:http://www.rdiframework.net/

RDIFramework.NET官方博客:http://blog.rdiframework.net/

      同时需要说明的,以后的所有技术文章以官方网站为准,欢迎大家收藏!

      RDIFramework.NET框架由专业团队长期打造、一直在更新、一直在升级,请放心使用! 

欢迎关注RDIFramework.NET框架官方公众微信(微信号:rdiframework-net),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

RDIFramework.NET 官方微信

 

posted @ 2015-06-09 09:02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1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