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工作,但别忘了生活

2014-03-12 15:02  Barret李靖  阅读(3068)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

已经一点多了[昨晚写的],其实我现在挺累的,想去睡个觉,不过有些东西还是需要记录一下。

人已经不在学校了,也不想谈太多学校里面的事情,社会和学校之间似乎有一层屏障,把很多东西都分隔开了。我挺喜欢学校,很自由,可以不慌不忙的支配时间。只是有些许内疚,大学没去好好支配时间。

最近在看什么呢?《宏观经济学》、《心理学导论》、《税法》,当然也少不了一些技术书籍。这几天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让我感觉到,人特别渺小,尤其是缺乏知识的人,跟社会接轨的比较少,当走进社会之后就显得更渺小了。在学校,每个人都期望着找准自己的位置,寻找社会上适合自己的角色,一些人找到了,还有一些人,继续留在学校,他们或许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或许...只是等待更好的时机。

我是一个工作起来会忘我的人,今天一个 git/ssh 的配置折腾到十点多,八点多的时候站起来看了下周边,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不喜欢加班,只是学习的时候忘记了时间。每次思考都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有时候还会哼起小曲儿。不知道这是不是程序员特有的风格。我不喜欢承认自己是程序员,我有很多爱好,也有能力将这些爱好变成我的专长,就像编程一样。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是在外租房,不是自己的家所以也没有太多的归属感。在一个不是自己家的地方生活,会过的比较散漫,上班的唠叨容易带回住处,上班的情绪也会滞留在住处,慢慢地,工作占据了生活。

做饭做菜就甭说了,一没时间,二没技术,三没心情。周末可能也就是窝在几米见方的小室内,过的很压抑,甚至有压力。

我觉得现在在外面拼搏的人需要考虑下生活,怎么去生活!很多人做事总是匆匆忙忙的,但是结果呢,像样的东西啥也没做出来,成天说忙,结果不知道时间去哪儿了。整天在挣钱,结果也不知道钱去哪儿了。

让节奏慢下来,不是让你一分钟敲十行代码改成敲一行。规划好下一步要做的事情,让自己有一个思考和停顿的时间。

其实生活很简单,它就是吃完饭收拾下碗筷,就是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人在做什么,就是学学做菜,就是出去走走...工作很重要,不过他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要让工作占据你生活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