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ie7下的bug

ie6,ie7很多问题是由于没有触发layout属性,对于定义了高度,宽度,或者是浮动属性,都可以触发layout,但很多时候

盒子的宽度高度没有设置,随着内容而变化,而浮动在页面中用的越少越好,清除浮动很麻烦。

可以加上zoom:1;触发ie6,ie7下面的layout属性。

说说几个没有触发layout属性的bug(主要是在ie6,ie7下面)

一:

没有触发layout属性的和模型背景是从border开始的,而标准浏览器是从content部分开始的。

二:

只定义了padding-top,但是padding-bottom也出来了,(margin也是类似情况)

三:

触发了layout属性,在一定情况也清除了浮动属性,使元素块级;

 

 

ie6,ie7下面的其他bug

inline-block元素(注意inline-block元素之间不要存在空格或者换行,否者会在页面中存在半个空格(是字体大小的一半),)

1。将block元素定义为inline元素在ie6,ie7下面,元素不具有inline元素的特性(浮动性)

2.将inline元素定义为block元素,则可以定义宽度高度,inline-block元素不具有清除ie6下面的双倍margin。

 

 

select下拉框border的问题

在ie6,ie7下面无法用border:none;消除边框,必须在select的最外面加上一个div,用margin负值隐藏掉border。

ie7下面只能定义小于默认值的高度(如12号字体,select的高度是17px,无法在ie7下定义高于17px的高度,但是可以定义height:10px;)

ie6下始终无法定义高度。

posted @ 2011-12-12 23:38  胡倩  阅读(5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