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多线程高并发与负载均衡的用途

感觉对于这两问题的描述,大家很迷惑把 。下面我就介绍一下:

一;

什么是java的高并发,在什么情况下产生的?

答:如果网站的访问量非常大的话,我们就应该考虑高并发的情况。

高并发的时候就是有很多用户在访问,导致系统数据不正确、糗事数据的现象。对于一些大型网站,比如门户网站,
在面对大量用户访问、高并发请求方面,基本的解决方案集中在这样几个环节:使用高性能的服务器、高性能的数据库、高效率的编程语言、还有高性能的Web容器。
二、解决方法有三:
1.使用缓存
2.使用生成静态页面
html纯静态页面是效率最高、消耗最小的页面。我们可以使用信息发布系统来实现简单的信息录入自动生成静态页面,频道管理、权限管理和自动抓取等功能,对于一个大型网站来说,拥有一套高效、可管理的信息发布系统CMS是必不可少的。
3.图片服务器分离
使用线程池
4、数据库集群和库表散列

5、负载均衡

负载均衡将是大型网站解决高负荷访问和大量并发请求采用的终极解决办法

负载均衡主要解决当数据量过大,

连接数较多情况下,服务器硬件无法满足需要处理的性能消耗,也就是是说服务器成了瓶颈,服务器负载均衡解决服务器瓶颈,使大量的连接平均分发到多台服务器。


整理以后才明白:java高并发是原因。负载均衡是解决高并发的方法、
高并发高负载类网站关注点之缓存、负载均衡、存储
如果做 java web 方面开发的话几乎用不到多线程!因为有多线程的地方 servlet 容器或者其他开发框架都已经实现掉了!
1.多线程 的隐患在于 --共享资源
多线程最多的场景:web服务器本身;各种专用服务器(如游戏服务器);
多线程的常见应用场景:
1、后台任务,例如:定时向大量(100w以上)的用户发送邮件;
2、异步处理,例如:发微博、记录日志等;
3、分布式计算




posted @ 2017-09-04 14:54  技术专家  阅读(95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