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技术性文章请关注 合伙呀

下面我们就看看,如何在Ubuntu上搭建Git服务器。我们使用VMware虚拟机安装两台Ubantu系统,分别命名为gitServer和gitClient_01。

1、安装OpenSSH并配置SSH无密码登陆

通过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安装SSH服务。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通过命令 ps –e|grep ssh,查看ssh服务是否启动。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通过以上命令,我们为Ubantu系统安装SSH服务,并配置SSH无密码登陆,首先我们修改主机和ip配置文件:gedit /ect/hosts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2、创建用户git,用来管理运行git服务。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3、配置无密码SSH登陆

在gitClient_01上,我们使用命令:ssh-keygen –t rsa 生成密钥,如下图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完成之后,在.ssh目录下,我们可以看到id_rsa和id_rsa.pub文件,id_rsa.pub为公钥,我们通过命令scp /home/git/.ssh/id_rsa.pub gitServer:/home/git将gitClient_01上生成的公钥拷贝到gitServer上。

在gitServer上我们首先查看/home/git/.ssh目录下是否存在authorized_kesys文件,

如果没有,可以通过touch authorized_keys创建此文件。

Authorized_keys创建完成后,将gitClient_01上拷贝过来的公钥id_rsa.pub的内容追加到authroized_keys中,注意是追加到此文件中,可以使用命令cat /home/git/id_rsa.pub>>/home/git/.ssh/authorized_keys.

以上内容完成后,我们在gitClient_01中,可以使用命令ssh gitServer即可完成无密码登陆。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4、安装Git

通过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git-core,安装git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5、建立git仓库的存储目录。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6、初始化服务器端仓库

使用命令 git –bare init /home/git/myRep.git,初始化化仓库

版本控制-搭建git服务器

7、在gitClient_01上,通过git clone命令进行克隆远程仓库,并在各自的电脑上运行开发。

Git clone git@gitServer:/home/git/myRep.g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