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插件

        插件(Plug-in,又称addin、add-in、addon或add-on,又译外挂)是一种遵循一定规范的应用程序接口编写出来的程序。其只能运行在程序规定的系统平台下(可能同时支持多个平台),而不能脱离指定的平台单独运行。因为插件需要调用原纯净系统提供的函数库或者数据。很多软件都有插件,插件有无数种。例如在IE中,安装相关的插件后,WEB浏览器能够直接调用插件程序,用于处理特定类型的文件。插件的定位是开发实现原纯净系统平台、应用软件平台不具备的功能的程序,其只能运行在程序规定的系统平台下(可能同时支持多个平台),而不能脱离指定的平台单独运行。因为插件需要调用原纯净系统提供的函数库或者数据。

2.脚本

        动态程序一般有两种实现方式,一是二进制方式,一是脚本方式。 二进制方式是先将我们编写的程序进行编译,变成机器可识别的指令代码(如.exe文件),然后再执行。这种编译好的程序我们只能执行、使用,却看不到他的程序内容。脚本简单地说就是一条条的文字命令,这些文字命令是我们可以看到的(如可以用记事本打开查看、编辑),脚本程序在执行时,是由系统的一个解释器,将其一条条的翻译成机器可识别的指令,并按程序顺序执行。因为脚本在执行时多了一道翻译的过程,所以它比二进制程序执行效率要稍低一些。

  这样就不难理解,在计算机中,脚本执行就好像戏剧里的演员在“演绎”已经写好的剧本,把它渲染出来。程序脚本就是程序读出这些文字并把它执行处接过来。[1]

3.线程、进程

 

 
 
 
 
[1]作者:孙芋头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901542/answer/2016309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8-02-26 21:17  魂淡林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